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Firefox老版存在GIF漏洞 建议用户升级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4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 本周三,法国安全应紧反应小组(FrSIRT)专家表示,Firefox老版本可能会受到电脑代码的攻击。Firefox 1.0.1和较早一些的版本都存在这种攻击漏洞。

  这种漏洞主要是处理GIF图像引起的,攻击者通过吸引用户打开网页或是发送包含特定图像的电子邮件从而达到控制主机的目的。目前,FrSIRT将这种漏洞定为“严重”级。

  目前,只有Firefox 1.0.1和较早一些的版本才会受到这种攻击。在Firefox 1.0.2中,这个漏洞已得到了修复。3月以来,Firefox又推出了两个新的升级版本,安全性显著改善。今年5月,Firefox 1.0.4的最新版本推向市场。

  iDefense机构的分析师Michael Sutton称,由于安全漏洞在三个月前就取消了,因此利用漏洞攻击的可能性比较小。“考虑到补丁推出所需要的时间,这种安全漏洞被利用的可能性还是存在,但其并非是严重漏洞。” 

  Mozilla基金会的代表称,绝大多数的浏览器用户已升级到了Firefox 1.0.4。公司建议用户关注升级信息,及时升级最新的版本。自Firefox1.0推出以来,其市场占有率一路上升。安全性能是其挑战微软IE的主要的买点。据Spread Firefox网站的最新统计,其下载数量已突破了7000万大关,这只代表着下载的数量,并非是使用用户数量。

  Firefox表示,由微软IE独占的浏览器市场将会发生变化。据市场研究组织WebSideStory,IE的占有率今年第一次出现了下降,今年4月底前在美国使用Firefox的人数也达到了7%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irefox新闻 全部升级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