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ozilla计划推英特尔版Mac电脑Firefox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据国外媒体于6日报道,在苹果的协助下,Mozilla基金会正计划开发兼容英特尔版Mac电脑的Firefox浏览器。

  Firefox开发组首席工程师Josh Aas在他的博客日志中透露,他们已初步实现Firef
ox浏览器与英特尔芯片的苹果电脑的兼容,正式版本计划于明年中期推出。

  Aas肯定了苹果员工在此次项目中所起的作用,不过他也承认单靠苹果的补丁程序是不够的,因为他们没有考虑跨平台的兼容性。此外,由于Firefox的源代码刚刚进行过升级,因此苹果的补丁程序稍微有些过时。但他仍然认为苹果为Firefox编写的补丁程序极具价值,毕竟它指明了哪些问题是需要解决的。

  Aas非常有信心地表示,在苹果于明年推出英特尔版Mac电脑不久,相应的Firefox浏览器就会如期推出。

  此外,Google也在最近宣布将推出Firefox版本的工具条。

  Google工程师Fritz Schneider在写给Mozilla基金会的一封信中称,Google将于本周四即7月7日推出Firefox版本的工具条。

  IE版本的Google工具条已经推出4年多了,而Firefox版本工具条还是首次推出。之前,Firefox用户只能使用其他软件来模拟Google工具条的某些功能。

  该邮件还透露,Firefox版Google工具条可以在微软Windows 2000/XP,Mac OS X 10.2和Linux 8.0+等系统上运行。

  此外,由于Firefox已经内置弹出窗口拦截功能,因此除了此项功能之外,Firefox版本工具条的功能与IE版本非常接近。

  Google的竞争对手雅虎早在今年2月份就已经发布了Firefox版工具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