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在中国设MSN研发机构 宫力任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4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6日 北京消息:今天,MSN 及微软研究院宣布成立MSN 在中国的产品开发机构——微软互联网技术部(中国区)(MSN Technologies (China ))。该机构将致力于为全球开发软件应用,同时还将针对特定市场开发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微软互联网技术部(中国区)将同时设立于北京和上海,预期在未来的几年内该机构将增长超过几百名全职软件工程师。

  负责MSN 通讯服务和用户平台事业部的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Blake Irving说:" 中国是我们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今年5 月,我们在中国成功发布了MSN 的业务,今天我们又把产品研发带到中国。微软互联网技术部(中国区)的最终成立将使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中国优秀的软件人才,瞄准前沿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开发,近一步提升我们在全球的整体研发实力。"

  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 微软对中国有着长期和郑重的承诺。今天的发布再次表明我们在中国加强研发投资的承诺和决心。过去几年里,以微软亚洲研究院为代表的微软在华研发机构在创新和技术转移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微软互联网技术部(中国区)的成立,也是对这些成就的充分肯定。" 微软亚洲研究院自1998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计算领域全球范围内的一流科研机构。2003年11月,微软亚洲研究院在庆祝成立5 周年之际,宣布成立微软亚洲工程院。微软亚洲工程院致力于面向全球计算机用户,利用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创新科研成果,实现技术向产品的快速转移。过去近7 年中,微软亚洲研究院已有多项技术成功转移到微软公司的核心产品当中。

  微软互联网技术部(中国区)新上任的总经理宫力说:" 在微软,每一位员工都致力于将创新理念转变为现实,帮助人们实现其潜力。现在MSN 在中国设立其研发机构,使我们能够充分利用MSN 全球的一流的技术,并发扬光大,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最终用户提供整合的、全面的在线体验,实现我们的长期承诺。"据CNET记者了解,宫力原为Sun中国研究院的院长。

  微软在中国已投资建设了一系列研发体系。微软方面表示,互联网技术部(中国区)的成立,将致力于为互联网服务研发一系列软件产品和关键技术,这些互联网服务包括Hotmail 、MSN Messenger 、MSN 搜索等。它将使微软在中国业已强大的研发能力得到新的拓展和延伸。未来,微软互联网技术部(中国区)将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亚洲工程院通力合作,开发出满足中国及全球用户需求的MSN 技术、并丰富MSN 用户的网络体验。

  作为MSN 与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于5 月26日正式发布MSN 中文门户网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