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推出自主研发搜索引擎专题 > 正文

中国企业报:新浪推出“爱问”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09 中国企业报

  叶斐

  由新浪集技术精英、历时一年半之久完全自主开发的新一代互动式搜索引擎(www.iAsk.com)日前正式上线。

  伴随上网用户的迅猛增长和网民对信息查询需求的急速膨胀,搜索引擎市场的规模也
正在日益壮大,而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增长强劲、稳定,日趋成熟,成为互联网利润来源一个新的制高点。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网民都会使用搜索引擎,并把它作为查询资料的好帮手。网民的需求是搜索产品发展的依据。

  随着搜索引擎市场的发展,用户对搜索引擎的需求也越来越广泛、越来越细化、越来越深入,用户需求呼唤更多差异化、个性化、富有人情味的搜索产品。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目前的搜索市场中,Google、百度、搜狗、中国搜索等都被“技术制胜”的理念所统治,追求更快、更强的搜索服务。新浪汇集技术精英、耗时一年多完全自主研发的搜索产品,采用了目前最为领先的智慧型互动搜索技术,将给原先算法制胜的网络搜索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与Google及百度这样的搜索门户相比,新浪作为最大的综合门户做搜索有着独特优势。”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汪延评价说:“首先,新浪的网民流量与质量都是单一搜索门户所难以比拟的。大流量、高黏性的网民行为使新浪对网民的需求判断更为精准。其次,单一搜索门户所采用的竞价排名商业模式很容易影响搜索结果的客观性,常使搜索结果与网民需求之间产生错位。而这一点对新浪来说则不是问题,爱问的结果完全是根据网民的行为需求来排序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