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即时通讯工具晋级为职场宝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34 国际先驱导报

  科技改变人的生活,这一点在常被人用作聊天工具的MSN等即时通讯工具上得到最新最充分的体现。以往人们求职都是依靠招聘广告或者是中介机构,但现在美国人发现聊天可以聊出一份新工作,他们找到了能迅速找到下一份工作的好帮手——即时通讯工具(Instant Message,以下简称IM),这一点在好莱坞表现得最充分。

  好莱坞的制片人、导演、演员以及幕后工作人员过去往往依赖代理人和名片寻找工
作,然而现在,许多人发现利用MSN、ICQ、iChat等IM找工作更加容易。 在好莱坞人的IM在线好友名单中,你常常会看到“需要工作”“整装待发”之类的状态信息,它们取代了简单的“离开”“忙碌中”等信息。正在召集新的创作班底的制片人只需简单地用眼睛扫描一下联系人名单,就能知道自己需要的人现在有没有空。

  “现在我90%的工作都是通过IM获得的,”32岁的自由职业制片协调员西蒙·福斯特说。福斯特介绍,他每月都能利用IM找到两三份新工作,“当我在联系人名单上把自己的状态改为‘我的这份工作快结束了’之后,很快就会有新的工作来找我”。但福斯特也不得不承认,自从有了IM之后,他的工作负荷增加了许多。

  许多好莱坞人都反映,过去的两三个月内,在好莱坞的各个角落,苹果公司的iChat即时通讯工具的使用频率大幅提升。除了一般地聊天之外,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它来寻找临时雇员或是为自己找工作。

  37岁的制片人迪娜·皮斯卡泰利最近通过iChat找到了一名急需的工作人员。当时,她在联系人名单中看见了此人的状态处于“需要工作”,“通常你需要打电话才能知道他们是否有工作,而如果他们在iChat上注明‘需要工作’的话,你就能确定他们对于工作处于饥渴状态。”

  圣弗朗西斯科市费里斯调查公司的总裁、即时通讯专家戴维德·费里斯对用IM找工作这种方式表示赞许,费里斯说:“我认为人们将会感到吃惊——一种年轻人之间的聊天软件竟会演变成一种如此专业化的有效应用工具。”(若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即时通讯工具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