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成反垃圾邮件联盟主力 将加大打击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4: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4日讯 (记者 宋晓俐) “垃圾邮件严重的堵塞了原本畅通的互联网。因此,全球联合起来,共同反垃圾邮件势在必行。”今天上午,中国加入名为“伦敦行动计划”的国际反垃圾邮件联盟签约仪式在贵宾楼饭店举行,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前北京市副市长,北京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昭广在讲话中这样表示。据悉,该计划目前已经有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加入,英国和美国的驻华大使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在谈到加入“伦敦行动计划”的初衷时,胡昭广介绍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谋求经济发展是我们国家现在的首要目标,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it业发展也进入世界较高水平。目前上网用户总有数达到9400万,上网计算机总数达到4160万,截止去年年底,我国cn下注册的域名为432077个,我国www站点数为668900个。中国网民人均拥有1.5个e-mail帐号,其中免费的e-mail帐号为1.4个。网民们平均每周能收到12.3封邮件,其中垃圾邮件就有7.9封。由于垃圾邮件的泛滥,使得原本畅通的互联网速度降慢,而且还出现了黑客、病毒等不利因素。因此,中国政府对于发垃圾邮件的立场是坚决的。

  全球合作和公众与企业领域的联合对加强反垃圾邮件的合作是十分必要的。“伦敦行动计划”的目的是推广并加强国际间的反垃圾邮件的合作,同时对垃圾邮件相关的问题进行探讨,例如网上欺骗和欺诈行为、网页今日以及病毒的传播。

  据了解,英国和美国是此次“伦敦行动计划”的发起国。他们热烈欢迎中国加入该计划。英国驻中国大使韩魁发在发言中提到,中国政府加入这一计划的态度是积极的,而且中国的加入对这一计划有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毕竟中国有着庞大的网民群体。希望中国很快能够该计划中的主力, “伦敦行动计划”能够更好的发挥其作用。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中方代表有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前北京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昭广、北京网络协会高级顾问,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高煜、北京网络行业协会高级顾问,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总工程师顾坚,北京网络行业协会会长曹玮,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兵,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处长钟中。英国驻中国大使韩魁发,英国驻中国大使馆二秘,美国联邦贸易局负责人乔治-雷布维茨,美国驻中国大使一秘温可龙,美国驻中国大使贸易专员黄建宏,美国联邦贸易局法律顾问mr.mark eichorn出席了今天的仪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垃圾邮件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