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恶意软件制作水平提高 犯罪团伙气焰甚嚣尘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3: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5日国际报道今年,Sophos侦察到的不同恶意软件代码接近了8千种-绝大多数都出自犯罪集团之手。

  安全公司Sophos表示,今年,随着越来越多的有组织犯罪集团开始涉足网络犯罪,病毒,蠕虫以及特洛伊木马的数量开始急剧增长。

  上周,Sophos公司的报告显示,今年前6个月,他们已经侦查到了7944种新的恶意软件,几乎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以上。

  其中,特洛伊木马的增长速度最快,这种恶意软件能够损害用户的文件,盗取信息,甚至在用户的电脑上植入一个后门程序。

  和病毒不同,特洛伊木马无法自我繁殖,因此它没有病毒那样泛滥。Sophos表示,恶意软件的增长反映出,制作恶意软件已经成为专业犯罪集团乐意从事的活动。

  Sophos公司的高级技术顾问Graham Cluley说:“利用特洛伊木马来赚钱已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

  最近几个月,IT安全形势变得严峻起来,信用卡漏洞利用团伙,病毒制作团伙,垃圾邮件发送者以及恶意黑客之间的身份变得越来越模糊,这增加了人们反击的难度。

  尽管被指责没有什么用,反垃圾邮件法律还是在一些国家中得以通过。Cluley认为,这些立法能够教育电脑用户如何拒收不请自来的邮件。为此,垃圾邮件发送者们不得不加大其活动的力度。

  2005年是企业被网络犯罪攻击得非常厉害的一个年份。今年三月,警察及时阻止了有人利用按键登录器从三井住友银行窃取2.2亿英镑的企图。

  Sophos公司发现的10大病毒无一例外的都利用了微软产品的漏洞。

  Cluley也表示,针对企业组织的网络犯罪还利用了其他软件中存在的漏洞。

  他说:“我们在Linux,,Unix以及苹果的软件中也发现了漏洞。没有谁家的软件是完美的。”

  今天的网络犯罪集团

  这些神秘的有组织犯罪集团究竟是由什么人组成的?Cluley列举了三个帮派。

  Superzonda

  这两年,Superzonda的臭名开始远扬。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2003年7月,Superzonda一天24小时,一周7天在全球范围活动。Cluley这样说他们: “到目前为止,他们一天发送的垃圾邮件数量达到5千万,但是,最近的反垃圾邮件法律已经将他们的气焰给杀下去了。”

  HangUp

  HangUp团伙位于俄罗斯,这个组织被怀疑专门制造能够窃取金融信息的病毒。

  据报道,HangUp组织能够利用软件漏洞来窃取密码,利用网络来传播病毒与垃圾邮件。据说HangUp组织的成员已经达到4千,活动遍布全球,他们中有美国人,巴西人,英国人,俄国人以及西班牙人。

  ShadowCrew

  ShadowCrew是一个大规模的地下犯罪网络组织,这个组织主要买卖信用卡,社会保险号码以及身份证信息。他们出售信用卡号码,电子邮件帐号,密码,用户的使用许可,学生证号码等等,据悉,他们的活动已经给信用卡发卡行及银行造成了4百多万美元的损失。

  2004年,美国安全服务部门一举打掉了这个团伙。Cluley说,这个组织被清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他同时警告说,这个组织更加的分散,因此个人的攻击事件更难被侦查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