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电脑商报:Firefox成为主流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02 电脑商报

  互联网监测公司NetApplications最近表示,Firefox正以开放源代码新锐的姿态,逐步进入美国主流市场,目前已经占据了浏览器市场10%的份额,挤占了微软IE原有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

  今年5月末时,Firefox的市场份额为8%,4月是7.38%。自去年10月始,Firefox的市场占有率每个月递增0.5%~1%,同时IE的份额一直在下降。

  无论如何,一旦该浏览器占领了市场10%的份额,就不再是只为Mozilla以及开放代码软件的狂热者所使用的技术,而将成为市场主流浏览器。NetApplications的CEO Dan Shapero说:“如果人们认为微软用户是主流的消费者,而不仅是技术迷,那Firefox用户也一样。”

  他同时指出:“Firefox正在进入微软的领地。”5月,IE的市场份额从4月的87.23%下降了0.77个百分点。NetApplications跟踪4万多个站点的使用情况,据其数字,其他多数其他浏览器在5月份几乎无甚变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