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游戏人才捉襟见肘 专业人才国内仅有3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28 上海青年报

  飞涨的游戏产业发展又有新元素出现。日前,在沪各大媒体及户外广告上,“专为女性设计的游戏——梦幻国度”、“手机游戏设计赛”等消息铺天盖地,记者从游戏学院了解到,随着游戏的精细化发展,眼下企业对游戏人才的需求登上了一个新台阶,国内专业游戏人才的捉襟见肘再一次凸显在市场面前。

  记者 徐伟

  玩家遭遇游戏精细化机遇

  游戏产业的飞速发展除了表现在盛大等企业的“迅富”外,女性、手机用户等细分且庞大的游戏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大是游戏产业发展的最关键保证。据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最新统计显示,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4.7亿元,比2003年增长了近5亿元;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预计2009年将超过百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市场上运营的畅销游戏只有不到1/4是国产游戏,本土游戏产业正面临着强大的“外敌”和空前地自我飞速发展空间。

  对此,业内游戏专家表示,对游戏玩家,包括各类年轻的游戏爱好者和兴趣者来说,游戏产业的飞速发展将成为他们成长和就业的空前机遇。他指出,无论是企业还是游戏人才,在产业飞速发展的机遇面前,谁能够抢先他人一步,谁就是赢家。

  专业游戏人才国内仅3000人

  而与企业的迫切需求不吻合的是专业游戏人才的极度匮乏,包括盛大在内的知名游戏企业均对记者表示,“尽管眼下市场上不断有某某某游戏卖出天价的消息,但对我们来说,我们更愿意用天价去请一个真正的游戏人才;没有人,什么都做不出来!”。

  有专家表示,国内只有3000人能真正被称做专业游戏人才,而企业的需求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记者了解到,威迅游戏学院的学生经常是尚未毕业就已经被企业预定。对此,该学院宋老师对记者表示,其实这些学生的水平离真正的专业人才还有距离,但多层次游戏人才的缺乏已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令不少企业头疼不已,先去游戏学院“抢人”、再在实践过程磨合、让人才与企业一起成长,成了眼下企业解决游戏人才匮乏的重要途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人才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