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E中被发现崩溃缺陷 黑客可以运行任意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3:38 计世网

  刘彦青编译

  计世网消息 安全研究人员已经在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软件中发现一处可能导致它崩溃的安全缺陷,它还可能被黑客用来在用户的计算机上运行未经授权的软件。

  这一缺陷是由奥地利安全咨询厂商SEC Consult Unternehmensberatung GmbH公司首
先发现的,已经在数周前被通报给了微软公司,它涉及到IE对一些软件模块的处理方式。

  SEC Consult公司的技术总监马丁表示,通过加载利用了一些ActiveX组件的HTML网页,研究人员能够覆盖计算机芯片上的一些寄存器。从理论上说,这一技术可以在内存中写入恶意代码,触发堆内存溢出缺陷。他说,该缺陷可能会使IE崩溃。利用它执行任意代码是可能的,但我们不能证实这一问题。

  微软公司已经证实了该缺陷的存在,并正在对它进行调查。微软公司还没有接到有用户因该缺陷受到攻击的报告。

  马丁预计微软公司将在数周内修正该缺陷。他说,目前它还不危险,但在未来二周内,可能会有利用该缺陷的恶意代码出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