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百度屏蔽重庆上百网站 称无法容忍网站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0:4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但丁) 随着越来越多的重庆网站被国内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网络屏蔽掉,重庆很多网站站长纷纷给百度公司去信协商解决,但百度的回应非常坚决,绝不能容忍网站的作弊行为。据悉,目前重庆已有上百家网站被网络屏蔽掉,这意味着在百度的搜索引擎里,通过正常的搜索方式很难找到该网站。

  每天访问量高达10万的重庆网站“广捷居”的郭站长向记者透露,该网站前几个月被
百度屏蔽了,然后一直跟百度方面联系没有得到结果,“以前在百度里输入‘广捷居’一词,第一个弹出来的就是我的网站,现在输入‘广捷居’在百度里根本找不到了。”遭遇同样下场的还有重庆的斑竹网(www.banzhu.com),在百度里输入“斑竹”也已搜索不到了,该站站长不得不另外注册一个www.banzhu.net的域名,才能在百度里搜索出来。

  重庆教育培训网(www.cqpx.cn)的站长“益多”也向记者反映,遭遇类似的情况。

  重庆网站联盟有关负责人说,目前重庆约有近百家商业、个人网站先后被百度屏蔽,这些网站的访问量因此大幅下降,进而影响了收入。

  对此,百度在给各媒体的一份公开声明中说:屏蔽这些网站的原因在于它们无一例外都违反百度的搜索引擎“反垃圾网站规则”,通过作弊的方式在搜索结果中获得较高的排名位置,对此百度不能容忍。

  对这种说法,重庆的网站站长们却并不认可,重庆网站联盟人士说:“作弊这个事情很难界定,一些网站为了让自己的排名在搜索引擎里靠前一些,会针对搜索引擎作一些技术上的优化,并非是为了作弊。”


  爱问(iAsk.com)百度 相关网页约2,637,91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