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推出自主研发搜索引擎专题 > 正文

图文:新浪联席运营长CO-COO林欣禾介绍“爱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5: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新浪联席运营长CO-COO林欣禾介绍“爱问”
图为新浪联席运营长CO-COO林欣禾现场介绍“爱问”搜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6月30日下午2:30,新浪在北京召开主题为“问尽天下事 搜索新坐标”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自主开发的搜索引擎产品“爱问”(www.iAsk.com)搜索,为广大网民提供全新搜索服务,该搜索引擎的推出充分体现了人性化应用的产品理念。

  这款由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络门户新浪汇集技术精英、耗时一年多完全自主研发的搜索产品,采用了目前最为领先的智慧型互动搜索技术,将给网络搜索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图为新浪联席运营长CO-COO林欣禾现场介绍“爱问”搜索(骆磊/摄)

  以下为新浪联席运营长CO-COO林欣禾现场介绍全文:

  林欣禾:刚开始是两年前,大家也都知道在市场上有很多搜索引擎了,我们的出发点就是,既然市场还有那么多搜索引擎,到底我们怎么样做搜索引擎才能让现有的网民,让他们来到新浪上,用新浪的搜索引擎,我们刚开始介绍过,我们不是完全以机器做出发点,我们是以机器加人。

  因为大家每一个人要用搜索引擎的时候,都有一个问题,但是心里想到的问题,就是我想要知道哪个东西、哪个东西……,不过今天的搜索引擎就是他想到一个问题之后,还要把它变成一个单词,才能到搜索引擎里面去用不同的单词去问。然后单词进去了之后,还要看一条、两条、三条、四条……各种不同的条,一个一个去挑才能找到自己的东西。我那个时候用的时候觉得都很花时间,很不方便。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新的搜索引擎,我们现在有四个形态的搜索引擎。

  第一个就是找地方吃饭,我们现在就开始用第一个东西来做演示:莫斯科餐厅。这是一个地点查询的演示。我们要找莫斯科餐厅,就在我们新浪的搜索引擎里面打进去莫斯科餐厅,然后就进行搜索。你可以看跟所有的搜索引擎都不一样,左边大家看到一个又一个,你得一个又一个去点,不过我们出来一个新的东西,就是花了很多很多时间特别做出来的,右边的叫直达,就是马上可以看得到里面还有一些信息在里面,不需要做。甚至我们可以找到地图,你点进去的地图马上就可以看到莫斯科餐厅,甚至可以看得到怎么样去。所以这样就达到人性化和人加机器的功能。

  下面来找一个非常有名的歌星,大家可以看到直达,右边就有明星的照片。甚至我们还有其他的资料在里面,像MP3、图片等等,所以我们选其中的一个东西进去,大家看到这是周迅的一个专栏。

  下面一个就是公司的查询,像联想公司,去搜索。右边马上出来一个直达公司的简介、联系方式还有网址都在里面,然后就是我们的“爱问”,这是另外一种,如果你对这个公司有一些问题,你可以直接在我们的搜索引擎上面问,然后请其他的网民来回答您的问题。如果你点底下地方的话,就进去我们“爱问”的平台。这里面可以问一下关于联想的产品等等,有很好的答案就可以非常快的出来了。

  如果说这个东西不一样,如果这个问题以前也曾经有人问过的话,这个答案就马上出来,如果以前没有人问过的话,我们就放到新浪的两三千万网民那边去,不同的网民进来都用新浪搜索引擎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这个问题,就可以直接对你的问题做回答。

  最后是一本书:《狼图腾》,这是图书类的查询,右边可以马上看到狼图腾的专题,马上就可以看到网上书的页面,待会儿我们这边有电脑大家也可以看看,这是我昨天晚上试的。真的是存在的。谢谢大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