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上海建立打假制度彻查网上假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1:46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海市工商局联合市公安、通信管理等10个部门,首次建立整治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其中将着重对互联网虚假广告作专项整治,这是上海市首次表示要对互联网虚假广告进行彻查。

  上海市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一负责人表示,网络虚假广告虽然起步晚,但发展迅速,目前网络广告的主要问题是宣传的内容与实物不符。上海查获的首起网络虚假广告是在2000年1月。

  上海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由于网络的特殊性,网络虚假广告的监测还存在着较大的限制,工商部门还无法直接对其进行监测,有监测能力的仅限于通信管理部门。

  据了解,上海10个部门对互联网虚假广告进行专项整治主要有6条措施,包括建立违法广告公告制度等。

  新浪网的公关部门负责人孟翔鹏表示,其网站未接到过虚假广告的投诉,其也有一套专门针对广告上网前的核对制度,“核对的具体方式可能与其他媒体对广告的审查方式差不多。”

  在重点整治互联网虚假广告时,上海的10个部门还将对声讯、短消息等电信服务广告以及保健品、医疗广告、化妆品等方面的虚假违法广告进行彻查,并且整治时间将持续一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