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博客风潮在台湾热涌 MSN Spaces占流量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3: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9日消息,博客风潮在中国台湾漫延,不论是门户网站、社群网站及电子商务网站都已经、或有计划推出博客服务,根据创市际今年3月的调查,台湾已有近5成网友访问博客网站。

  若以流量来看,根据创市际今年5月的数字,台湾前七大博客服务依序为无名小站、MSN Spaces、PChome个人新闻台、Hinet Xuite、新浪部落、Webs-tv、蕃薯藤博客等。

  其中,无名小站及PChome个人新闻台分别在1999年及2000年成立,为台湾最早期的博客服务,而MSN Spaces及Hinet Xuite则分别在去年及今年推出,成长速度飞快,例如MSN Spaces甫于去年推出流量就攀升到第二,Hinet Xuite在今年3月推出后,会员数则近百万。

  创市际指出,目前博客形式可分为两种,一是以网络日志为主,另一是整合相簿等其他功能的整合性平台,像是无名小站、MSN Spaces及PChome Online于6月28日推出的PChome博客,通常同时具备相簿功能的博客流量会比单纯提供网志的流量高一些。不过,创市际坦承,这样的界限也愈来愈不明显,因为愈晚推出的博客服务功能愈多元。

  目前无名小站约有60万会员数,而PChome新闻台则有30万会员数,MSN Spaces目前尚无公开资料,不过,业者认为,博客为一粘性很强的网路服务,因此愈“资深”的博客,粘性愈高。

  以PChome个人新闻台为例,PChome新闻台目前超过30万个、近900万篇文章,根据创市际今年5月的统计数字显示,PChome新闻台每月不重复使用人数近140万、总浏览页数超8300万页,平均使用时间逾26分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客新闻 全部MSN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