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首款上网电视面世 支持阅读Office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8:38 ChinaByte

  天极网6月28日消息(记者 宋保强)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微软操作系统的上网电视,这也是中国生产的首款可以实现上网功能的电视机。

  这款电视采用了微软嵌入式系统Windows CE 5.0,符合微软流媒体WMC标准,实现了微软Office文档的阅读和与笔记本电脑的无线互联。

  目前这个上网电视还不能实现运行普通应用程序。夏新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同于电脑的X86架构,这款产品采用AIM底层架构,所以还不能实现Office文档的编辑。

  这款电视占据了很多全球第一的指标。除了全球唯一支持Office办公软件、唯一支持下一代互联网IPv6以外,这款上网电视还是全球唯一内置蓝牙技术的电视。

  同时,这也是国内唯一具备Wi-Fi无线功能和唯一利用遥控器实现上网操作的液晶电视。(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视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