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英网络赌博公司IPO获9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00 ChinaByte

  老沈 编译

  天极网6月28日消息 本周一PartyGaming公司股票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时猛涨,这家线纸牌赌博网站在首次公开上市中获得90亿美元进账,这是五年来伦敦股票交易规模最大的IPO。

  此事反应了网络赌博的普及型和盈利性,拥有PartyPoker网站的PartyGaming公司每股股价2.12美元(2.12英镑),当天最高值达每股1.32英镑。

  这家位于直布罗陀的公司股票交易名称是“PRTY”,估计市值约为50亿英镑(91亿美元),股票交易的业绩使公司进入金融时报指数英国100家顶级公司行列。

  PartyGaming公司的上市代表了不断增长在线赌博市场的成功,此次上市炒作在很大程度上是美国玩家推动的。然而,由于美国法律规定,美国投资者在行动上十分机敏,他们用多头并进的方法获得了该公司发起人和投资者的许多现金。

  按照目前估计,今年在线赌博市场将获得100亿美元营收。PartyGaming公司称,公司绝大多数玩家是美国人,美国人占公司玩家的80-90%。

  但是从现在看,美国公司和投资者不可能看到任何利润。美国各州和联邦法律都完全禁止在线赌博,或者使法律规定含糊不清,从而使美国在线投资者避免像瘟疫一样的在线赌博公司。

  法律的冲突

  此次上市表明了一个奇怪悖论:按美国法律规定,该公司发起人一旦进入美国就会遭到逮捕,但是他们又是伦敦股票市场最新的亿万富翁。

  与美国不同,英国修改了国内赌博法和管制网络赌博的在线赌博法,从而创造了赌博的透明度,政府还可以从赌博公司手中收取税收。网络体育博采业在英国是个繁荣的产业。今年四月,英国的在线纸牌赌博完全合法化并受到规制。

  虽然新法律意味着PartyGaming公司在英国完全合法,但由于法律颁布仅有数月,也因为该公司不必支付英国公司税,所以该公司目前仍在直布陀罗。

  英国创业公司、赌博网站BetBrain.com公司CEO Groes说:与五年前相比,今天关注网络赌博产业的牛仔少多了。

  这次上市还表明,英国和其他国家有可能无视与美国相关法律的冲突。最近世界贸易组织的裁决考察了美国的立场,世贸组织的裁定说,只有美国清除了自己的冲突法律,它才可能试图禁止Antiguan在线赌博服务。

  代表Antigua参与WTO案件的律师Mendel说,这次网络赌博公司在英国上市的另一意义是,美国禁止赌博的法律将日益被人们忽视。(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