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网络成名终极教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3:57 国际先驱导报

  文/春水伊人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近来在未名论坛、水木清华和天涯BBS上,一个叫“芙蓉姐姐”的神秘女子格外火暴,以大量自我吹嘘的“美文”招来好奇者无数,看着遍布网际的“芙蓉美文”,不禁让人觉得,又一颗网际红星冉冉升起了。我闲闲地看了这许久,想到以前诸多“网际名人”的出名招式,于是写出一个网络成名教程——

  初级篇:内功扎实

  2000年以前开始活跃在网上的名人们,什么安妮宝贝宁财神李寻欢啊,多数都是不错的写手,不管你是否喜欢他们或酸或痞或贫的风格,但你得承认,他们抡第一摞的板砖泡第一拨的网妞或网男,靠的是实实在在的内功。因此,他们也赢得了第一批网上的FANS,出了一本接一本的书,创造了不少至今还无人打破的传奇。要想在网上出名,最基本的招式其实还得数这个,这一招练到极至,再四处游逛踢馆,不怕你不成名。

  进阶篇:情色炒作

  大约在2001年左右,“全民皆网”的时代到来了,大量内功扎实的新手涌入江湖,他们却发现这个江湖只靠功夫扎实已经不能出人头地了。于是,2002年,慕容雪村一鸣惊人,以一部满是所谓“下半身”技法的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将大家彻底“镇”了——原来网络文学也可以这么搞,原来不只卫慧能在文字里意淫。于是,网上小说渐渐走向“情色”方向。“情色”和“色情”虽然只是字面上颠倒了,但是含义可大不相同。所谓“情色小说”,用一位网友的话来说,就是那些“当文学作品来看不够好当黄色小说看又不够黄”的东西,在练这一招时,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所谓“度”的问题,在这里可大有文章,把握好了,你就是“著名情色写手”了,把握不当,可能公安大哥要上门找你的。

  高级篇:脱衣炒作

  所谓情色炒作,那是在文字里“情色”,脱衣炒作呢,指的是写手自己跟大众裸裎相见!自打慕容雪村出名以后,网上一批又一批地出现了不少走情色路线的小说,在大家终于看反胃了以后,2004年,天涯网出了个竹影青瞳,她先是在著名的中文论坛天涯BBS上公开脱衣展览,被斑竹清除出去之后又在自己的天涯博客上“每日一脱”,在慕名而来的色狼将天涯网服务器拖垮后,她彻底出名了,连加拿大的网站上都搜得到她的裸照了。不过她似乎并没从“一脱成名”中获得什么实际利益,反而因此丢了大学教师的工作,看来,这一招练不好,会走火入魔伤筋动骨,一定要慎之又慎,没有“欲练神功必先自宫”的狠劲儿就不要想了。

  特级篇:剑走偏锋

  竹影青瞳出名以后,一批又一批的写手大胆地脱下了自己最后的内衣,甚至一些根本称不上是写手的人也开始走向一脱成名的队伍,比如去年,有个叫阿彪的男学生,把自己并不优美的裸体写真放到网上,引来喷饭无数,只可惜,他的内功练得太差,于是也没折腾起来。不久前,已经开始逐渐下垂的著名写手流氓燕也终于解开了她的胸罩,没想到却招来板砖无数。看来,身材走样的写手不适合用这种方式出名。而且,写手们似乎开始明白,再这么脱下去,恐怕将来就算裸奔也没人看了,于是,在这个青黄不接的时刻,芙蓉姐姐横空出世,告诉了大家究竟该怎样不利用情色,也不利用脱衣在网上大出其名——芙蓉姐姐最初只是在水木清华发表自己的“美文”,号称自己外号“美黛玉”、倾国倾城国色天香,有36D的胸围和1尺6的腰围,走在街上所有男人都“唰唰”她,为了证明这个事实,她还特意每天附上挺胸、腆肚、两手前撑或做地滚状的照片若干,于是赢得无数被称做“藕粉”的FANS并因此成为了“芙蓉教主”大出其名。

  看看,这才是终极必杀技,而且练起来格外简单,只要你脸皮足够坚韧,就在网上对自己大唱赞歌好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