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ChinaByte洪波:Bloglines出问题以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9:42 ChinaByte

  文/洪波

  我在Bloglines订阅的近千个RSS feed被搞丢了,至今没有恢复。尽管Bloglines声称,没丢数据,只是需要时间修复,但我还是很不放心。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这样依赖Bloglines,它几乎成为我的个人信息门户,Bloglines不能用,让我突然有流离失所的感觉。

  我还是坚持认为,在线RSS订阅服务才有前途,但我同时也认为,在线RSS订阅服务不是好做的,它的技术难度和资源开销,可能远远超出一个小团队的想象。Bloglines现在已

经做得足够大,并且被搜索引擎公司收购,还是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就是证明。

  Bloglines不能用,正好让我有机会认真地用一下Rojo的服务。最近半年,Rojo的改进很大,可用性比过去大大提高了。不过我还是不太习惯,大概用惯了Rojo的人,也会不习惯Bloglines。Rojo的社会化功能弱于Bloglines,尤其在搜索、订阅人数这些方面,未能体现出在线版的优势。另外,它的推荐链接看不出跟我现有的订阅存在何种关联,倒是Bloglines的推荐blog更便于用户发现感兴趣的内容。为内容添加tag,是Rojo比较有特色的地方,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用到这个功能。

  Rojo试图在分享阅读方面做些事情,所以它会增加联系人的功能,并且可以将某篇文章与你的联系人分享,并且参与分享的人可以对同一篇文章添加评论。不过我总觉得,Rojo的很多功能都有点半吊子,不太到位的感觉。Bloglines的各项功能是自然生发出来的,Rojo的功能则是设计出来的,有点硌涩,不够自然。

  我仍然寄希望于Bloglines尽快修复,我相信他们的用户数据都是有备份的。尽管类似Bloglines这样的服务对用户确实存在风险,但它允许OPML导出,可以有效地降低这种风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