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拍卖将创新高 25万美元约会巴菲特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丽好 综合报道

  与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共进午餐,这样一段美妙的午餐时光在eBay的在线拍卖价已经达到25.01万美元。虽然离最后的拍卖截止时间尚有3天,但“巴菲特午餐约会”目前的竞价已经追平2003年25.01万美元的纪录。

  这次eBay网上拍卖“巴菲特午餐约会”从上周四开始,持续一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30日晚上10点结束。目前领先的竞拍者MohnishPabrai是加州帕波莱投资基金(Pabrai)的创始人。“多年以来,我都是沃伦·巴菲特的狂热门徒,”帕波莱在26日的采访中称,“我欠他一大笔无法偿还的学费。”而他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没有放弃竞拍“巴菲特午餐约会”。

  帕波莱表示,如果这次竞拍成功,他将带上妻女一起去纽约赴宴,但他并没有说明有可能把竞价提高到多少。2000年起,受妻子苏珊(已故)的启发,巴菲特推出拍卖“午餐计划”,并将拍卖所得的钱款捐给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格莱德基金会(GlideFoundation),用以资助穷困者和无家可归者。在2003年eBay开始这项拍卖之前,这项拍卖一直在旧金山进行。在最近一次接受CNBC的采访时,巴菲特称格莱德基金会是“美国最出色的慈善机构之一”。同时最新的竞拍者帕波莱也表示:“格莱德基金会是一个十分感人的组织。我十分高兴能以这种方式提供资助。”

  2003年,GreenlightCapitalLLC的基金经理DavidEinhorn以25.01万美元最终赢得“巴菲特午餐约会”,获得向巴菲特讨教投资秘笈的机会;2004年新加坡的JasonChoo以20.21万美元赢得竞拍,尔后又把捐款追加到25万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Bay新闻 全部巴菲特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