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外企业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8:41 新华网

  中外企业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

  新华网6月26日电 (记者杨庆兵) 25日至27日,首届中国企业职业经理人“魅力奖”颁奖典礼及2005中外企业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50多家著名企业的优秀职业经理人分别获得“中国企业最具影响力的职业CEO奖”、“中国企业最具执行力职业经理奖”、“中国行业优秀职业经理人奖”、“中国企业最具敬业力职业经理人奖”。这次

活动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经理人促进会(香港)联合主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以及国资委、科技部、北京大学有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中外企业代表、新闻记者、专家学者约300人出席了颁奖盛典。

  蒙牛乳业集团总裁牛根生、新华网总裁周锡生、海信集团总经理周厚键、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等10人获得“中国企业具有影响力职业CEO”称号。

  作为高峰论坛演讲嘉宾,美国DSL投资银行服务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理查得讲述了世界级企业如何选择职业经理人?中软冠群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秦俊峰着重讲述了职业经理人的薪酬制度与用人机制;北京华方投资经营公司总经理阎嗣烈就如何做国有资产的经算师和守护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外,论坛就西方中小企业的经营与管理、中外职业经理人差异与互补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而精彩对话。

  被评为“中国具有执行力职业经理”的秦俊峰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说:这次高峰论坛创造了一种文化,就是探讨中国CEO必须具备的职业操守和规则,中国CEO必须拥有的诚信和美誉,必须走出过去关系型、资本型CEO的误区。

  新闻链接:

  中国生产力学会简介

  早在60年代,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孙尚清就分别提出了创立生产力经济学和生产力组织学的建议。1980年11月,他联合国内研究生产力的著名学者,成立了中国生产力经济学研究会,经民政部批准于1995年11月5日改名为中国生产力学会(CAPS)。它是研究生产力问题并提供咨询服务的学术咨询团体。

  中国职业经理人八百万 但优秀CEO凤毛麟角

  目前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因素,除了资源瓶颈之外,还有人才瓶颈。中国生产力学会秘书长陈胜昌今天在此间表示,目前中国有职业经理八百万,但是缺少优秀的CEO(首席执行官)人才。

  他说,中国的职业经理人主要来源于四个方面,即国有企业的负责人、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下海”从商和民营企业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