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傲慢得罪了小客户 网站魅力在消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1:40 ChinaByte

  编译 东缘

  天极网6月27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eBay拥有1.5亿注册用户,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和传统的拍卖公司之一。在2004年,eBay网站的拍卖商品有14亿多种。eBay的拍卖收入占全球在线购物开支的14%。但是,一些分析师称,eBay的高速增长滋生了该公司的傲慢。

  一些企业家抱怨说,eBay官员迎合大牌电子厂商和工业制造商的需求,而不理会玩具熊爱好者和小商贩的感受。在eBay十年前刚刚创建和默默无闻的时候,正是那些小商贩是eBay忠实的用户。他们抱怨eBay的客户服务质量太差,网站崩溃事件经常发生,而且反诈骗软件经常把商贩的合法业务当成错误。

  随着北美地区收入增长的减缓以及来自亚马逊、雅虎、Google和许多新兴企业的竞争,eBay官员增长寻求新的收入来源。商务专家一致认为,eBay面临巨大的障碍,特别是在打开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和增加PayPal用户等方面。

  位于旧金山的美国技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David Edwards称,他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他们还没有使其它的商业机会变成盈利的机会。

  许多企业家在eBay的销售收入都在逐年减少,特别是在eBay今年1月份提高了收费标准之后。许多小商贩在eBay的收入都受到了影响。一些小商贩不得不自己建立电子商务网站,或者转移到亚马逊等其它网站。一位商贩说,我希望eBay能够了解这样的信息。人们是有选择权的。如果我们不满意,我们可以转移到其它地方。

  还有用户抱怨说,eBay对网络诈骗采取了放任的策略引起了很多用户的不满。此外,eBay还获得了会用户的投诉没有反应的名声,就象是一个无人管辖的独裁者一样。直到最近,eBay才拿出了橄榄枝,表示了友好的姿态。

  eBay首席执行官惠特曼承认,eBay与某些客户之间的关系确实出现了问题。她说,eBay将加倍努力进行创新,解决这些问题。EBay将努力理解用户的情感。(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