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artner称网络安全问题将阻碍电子商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6:33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4日电(记者陈勇)著名信息技术咨询公司加特纳集团24日预测说,对网络安全的担忧将影响广大消费者的行为,使他们更不愿意在网上购物和交易,这将阻碍电子商务的发展。

  加特纳集团发布这一最新研究报告,恰好是在美国4000万信用卡账户失密案被披露后几天。这家公司说,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或交易时,

  最害怕的问题依次是个人身份和财务数据信息失密、“钓鱼”式攻击、间谍软件和病毒。

  加特纳集团通过对5000名美国网民的调查发现,如今不少网民已有计划地减少网上购物和汇款等商业行为,甚至有人开始关闭网上银行账户。而对于不明来源的商业电子邮件,大多数网民看都不看就直接删除,这严重损害了电子邮件在推广商品和服务、联系客户等方面的应有作用。

  研究报告指出,美国的网上零售额本来可能以11%以上的高速增长到2007年,但由于消费者担心安全问题而减少网上商业行为,增长速度可能降低0.3到1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从事网上业务的企业应该更好地预防网络欺诈等问题,这样才能赢得信誉。还有三分之二的网民对美国政府和立法机关处理网络安全问题不满意。他们认为,应该有法律来保护消费者的信息不被第三方掌握,防范类似信用卡账户失密案这样的安全问题再次发生。(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商务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