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用户大会饱受批评 竞争对手趁乱抢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1: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五举行的eBay年度用户大会上,有很多eBay平台的销售商表示不满,他们纷纷抱怨eBay收取的服务费用越来越高。另eBay雪上加霜的是,主要竞争对手Overstock.com竟然派了一辆广告宣传车到会议现场,希望趁乱拉走一批客户。

  到目前为止,eBay开展网络拍卖业务已经有10年的时间。但近年来随着Overstock、雅

虎和亚马逊陆续进入这一市场,eBay面临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此外,有消息称网络搜索巨头Google计划年内推出自己的电子支付系统,这将给eBay的PayPal网络支付服务带来巨大的冲击,因为Google的搜索排名服务和网络广告服务对于销售商们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eBay平台上的一位销售商表示:“如果没有eBay,我无法开展这项业务,但现在eBay从我的钱包里拿走的钱越来越多。”事实上,很多eBay经销商都有同样的感受,由于购买者数量减少,而eBay的收费越来越高,他们的利润在不断缩水。

  另一位销售商认为,eBay应当出台广播和电视广告计划,以吸引更多新的购买者。eBay高级副总裁兼商品部门总经理迈克尔-迪尔琳(Michael Dearing)就此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吸引更多用户,我们将于今年底发动新一波的电视广告攻势。”

  还有销售商提出质疑:“为什么eBay不延长拍卖时间直至竞价者停止出价?别的网站就是这样做的。”很显然,这里所说的“别的网站”就是指Overstock.com。eBay高级副总裁罗布-切斯纳特(Rob Chesnut)表示,如果延长拍卖时间,eBay可能会违反相关规定,因为作为一家拍卖公司,eBay必须完全遵守拍卖法。

  还有很多eBay销售商在探讨放弃eBay,转而采用其它拍卖网站的可能性。一位加拿大销售商表示:“eBay提高服务费用后,我们曾经寻找过另外一家拍卖网站,但还没能找到一家同样可靠的网站。”另一位销售商则表示:“也许Overstock.com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马丁)

    相关报道:万名CEO齐集eBay 惠特曼称中国将是未来重点

              eBay环球资源达成略联盟 在华反击阿里巴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bay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