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VS九城:谁与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5:4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可持续发展力指数”最新中期排名自资深的独立第三方权威机构易观国际首次公布“可持续发展力指数”排名以来,九城与网易对于排名榜眼位置的争夺可谓各有胜负,难分伯仲,两者的排名之争也愈来愈成为业界及游戏玩家关注的焦点。

  从6月22日公布的最新中期排名来看,网易以高出0.2个点的微弱优势排在可持续发展力十强的第二名,而九城则屈居第三。为了更好解析此次中期排名,笔者与易观国际网游
项目的资深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据悉,“可持续发展力指数”是该研究机构通过对全国逾万名游戏玩家的大样本调查得出的评估结果,其评估体系涵盖品牌、产品、研发、服务、销售等多项驱动指标,此评估指数为业界迄今为止最全面和最具权威性的衡量标准,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和权威性。

  据内部消息,在大样本调研和分析的过程中,易观国际通过深入研究发现目前在评估体系的诸多驱动指标中,品牌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两项的权重之和已超过50%。由此可知,目前网游运营商竞争的核心还停留在培养消费者认知和塑造品牌形象的初级阶段,市场环境尚待完善。那么在这种相对不成熟的市场环境下,“如何适应生存条件,保持健康、可持续地高速发展”成为摆在网游运营商面前亟待解决也必须解决的问题!

  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可持续发展力指数”有效地帮助网游运营商解决了这一问题,网游运营商可通过此体系评估结果对自有产品的品牌价值和产品健康度进行深入的剖析,详尽了解网游市场各主要厂商和主要产品目前的优势、劣势并实施相应的市场策略。

  在6月29日,易观国际举办的“2005年中国网络游戏健康与可持续高层论坛”上,该机构将基于《2005网络游戏系列研究》的最终结果,发布中国网游行业可持续发展力指数和国内主要网游厂商的可持续发展力指数,并将围绕“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两大主题,透过深入而独特的信息与经验共享,革新思路,创新方法,形成合力,推动和引导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健康、可持续性发展,我们将拭目以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