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中国宽带应用发展论坛专题 > 正文

中国宽带进入平稳发展期 月增用户超过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信息产业部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增长进入平稳发展期,二00五年前五个月增加了五百三十三点六万户,平均每个月增加一百零六点七万户。

  宽带已经成为中国固网运营商新的利润增长点,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分别打造“互联星空”和“天天在线”两个宽带门户网站,以解决内容瓶颈。信息产业部的数据显示,截止
到五月底,中国宽带接入用户已达三千零一十八点三万户。而在二00四年同期,这个数据仅为一千六百五十九点七万户。

  信息产业部在二十一日的数据中还公布了中国信息产业前五个月的发展状况。前五个月全国通信业务收入完成两千五百六十一点一亿元,增长百分之十点五。其中电信业完成两千三百二十八点一亿元,增长百分之十点九,增长速度趋于平缓。

  电话用户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前五月新增四千四百七十七点八万户,总数达到了六点九二亿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新增两千一百零五点四万户,达到三点三亿户;移动电话用户新增两千三百七十二点四万户,达到三点六亿户。

  移动短信业务量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前五个月完成了一千一百四十七点八亿条,增长百分之三十九点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宽带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