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再次玩弄用户 免费注册QQ号任务不可能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4:24 IT写作社区

  曾经有段时间,想钱想疯了的腾讯不再提供免费的QQ号注册,每注册一个QQ号都至少需要交纳1元钱。此举一出,激起了广大的网民的强烈反对,也让各竞争对手趁虚而入。在巨大的压力下,腾讯不得不恢复了免费的QQ号注册。

  但是最近又有网民反映,只有花钱才可能注册到QQ号,免费注册QQ 号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难道腾讯又开始冒天下之大不韪了么?让我们到实地去一探究竟:

  打开QQ网站,免费注册QQ号的链接依然可以找到(im.qq.com/qq/reg_freeqq.shtml)。点击进去,开始注册。

  第一步是同意使用许可协议,尽管协议里尽是腾讯可以以各种理由收回QQ号的条款,但只能同意。

  第二步是填写用户资料和认证码。用户资料自然好填,但这个认证码就很困难了。虽说只是几个汉字组成的图片,但被腾讯大哥一处理,没有一点甲骨文功底的人认起来肯定有难度!更让人叫绝的是,在认证码下面还有一行小字,“看不清楚?换幅图片试试?” 我晕!!腾讯大哥,你这不是拿我开心嘛?我一口气连着换了十几幅图,依旧是感到头皮发麻,不敢确认!

  在此,把我看到的几个验证码摘抄下来,供大家开开眼,也顺便考考大家的语文水平:

  1、谁能告诉我,第5个字是“鸟”还是“乌”?

  2、谁能告诉我,第4个字是“大”还是“太”?

  3、谁能告诉我,第5个字,是“天”还是“大”还是“太”

  4、谁能告诉我,第7个字是个什么字?

  更要命的是,注册码万一填写不正确,所有的资料必须重新填写一遍!我几次因为认字没认全,在这里来来回回折腾了半个多小时!!!

  好容易都弄完了,点击“完成”,心想这回总算搞定了吧,但事与愿违,出现了一个页面,告诉我失败,还建议我用手机注册!如图:

  我不甘心,重新注册,但依然失败;再注册,再失败;如此反复,坚忍不拔!然而,一个下午过去了,我的努力没有得到回报:我没有免费申请到一个QQ号,却花去了上网费用10元大洋(我在网吧上网)!

  试到这儿,我终于明白了,腾讯虽然给广大用户提供了免费注册QQ的入口,但它只是一个幌子而已,几乎没有人能够免费申请到QQ号码!用户在耐心和精力耗尽之后,自然只能付费注册!!这无疑是腾讯公司利用自己的垄断地位,欺诈广大消费者谋取暴利的又一无耻行径!多行不义必自毙,腾讯,你不要再玩弄大家了,好自为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