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55%美国企业偷看员工电子邮件 隐私权无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8:10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企业雇主查看雇员电子邮件的比例日益攀升,而且越来越的企业开始招募专门技术人员来跟踪雇员的电子邮件。

  据美国管理联盟(AMA)和ePolicy协会的联合调查结果显示,55%的企业保存并查看
雇员的电子邮件,该比例高于2001年的47%。有25%的企业曾因滥用电子邮件而开除过雇员。

  据另一家调研机构Proofpoint的调查结果显示,在雇员数量超过1000人的企业中,60%以上的企业已经或计划聘用专门人员来分析雇员发出的电子邮件。

  有批评家指出,审查雇员所发送的电子邮件不但浪费企业时间,同时也侵犯了雇员的隐私权。Proofpoint首席执行官加里-斯蒂尔(Gary Steele)表示:“该调查结果令人吃惊,企业的行为越来越具侵略性。”

  美国管理联盟负责人力资源的副总裁Manny Avramidis表示,企业雇主还经常对他们不信任的雇员进行调查,调查内容包括电话记录、电子邮件、网络活动,以及这些雇员出入办公楼的频率。

  除了电子邮件监控外,有些企业还禁止雇员使用即时通信(IM)软件。加州Array网络公司表示,监控雇员发送的电子邮件主要是防止公司机密被泄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邮件新闻 全部隐私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