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传MSN将与AOL合并专题 > 正文

门户之争越演越烈 新AOL免费服务吸引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9:4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当本周发布测试版本的AOL.com网站时,AOL将在与微软、雅虎的互联网门户大战中迈出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步。

  AOL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发布测试版本的AOL.com网站。指向新门户网站的外国投资将显示在其站点上的突出位置。新的测试版门户网站将是AOL释放其订购服务的内容和通讯功能战略的最明显的反映。通过在新门户网站上提供原来只有收费用户才能够享受的内容,A
OL希望能够强化其门户网站,吸引更多的用户和广告主。

  在过去的二年中,AOL的订户一直在“稳步地”流失,而网络广告市场的增长则非常强劲,Google、MSN、雅虎等巨头已经因此而受益。截止到2005年3月31日,AOL在美国的订户数量为2170万,分别较上年同期和2003年同期减少了230万和450万。

  因此,AOL的战略转向了加强网络广告业务。据交互式广告署和普华永道称,今年第一季度网络广告市场的规模达到了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6%。今年第一季度AOL的广告业务收入增长了45%,订户业务的收入下降了8%。

  AOL自己进行的研究发现,订户认为互联网连接、客户服务、安全功能是付费服务的吸引力,而电子邮件、内容的重要性相对要低一些。他说,尽管内容和通讯服务已经可以免费获得,AOL没有修改其订购服务的计划。

  AOL搜索业务部门的副总裁、总经理格里说,尽管在过去的数月中AOL一直在更新其网站,但下周推出的测试版门户网站仍然标志着它迈出的一大步。根据门户网站的惯例,新的AOL.com将集成大量的免费内容和服务,并针对包括视频在内的宽带内容进行了优化。AOL.com将包括一个新的“视频中心”频道,用户可以查找音乐视频、电影宣传片、新闻片断等。视频内容将通过新版的AOLVideoPlayer传输。

  AOL.com的中心部分将仍然是搜索服务,其中包括通用搜索、视频搜索、本地企业搜索、InStore购物搜索引擎。另外,AOL.com还将包含有指向AOL的其它网站的链接。(刘彦青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