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四千多万信用卡被黑 客户银行资料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8:20 北京晚报

  美国万事达信用卡国际公司6月17日晚宣布,一名黑客高手侵入了“信用卡第三方付款处理器”的网络系统,可能造成包括万事达、Visa、American Express和Discover在内各种信用卡高达4000多万用户的数据资料被窃,其中万事达信用卡用户高达1390万,Visa信用卡的客户则高达2200万。一名专家警告说,这是目前为止美国最大的泄密事件。

  怀疑黑客高手入侵

  万事达公司确认,该公司有1390万个客户资料存在被盗取的风险。这个黑客高手利用了“信用卡第三方付款处理器”网络系统的安全漏洞,成功侵入该网络系统中客户的银行资料库。

  CNN报道说,Visa信用卡公司发言人朗达·本兹表示,该公司的2200万客户资料也被怀疑遭盗取。

  美联社报道说,万事达国际公司发言人沙龙·加姆欣表示,出事的“信用卡第三方付款处理器”的网络系统属于信用卡记账事务处理公司。该公司总部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当美联社记者向该公司询问此事时,这个公司没有立即回答,但该公司网页上宣布,该公司负责处理10万家公司的各种信用卡结算业务,年金额高达150亿美元。

  FBI已介入调查

  而根据CNN报道,信用卡记账事务处理公司负责处理有关金融商业领域的交易。该公司早在5月22日就已经发现泄密事件,并在第二天与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取得联系。

  FBI发言人雷斯不愿意提供细节,只是说他们正在进行调查。

  万事达国际公司的另一名女发言人杰西卡·安特说,万事达公司是本周才得到泄密事件的报告。

  万事达国际公司称,这次遭遇泄露风险的主要是用户的姓名、银行和账户号码,而不是通常容易遭窃的用户地址或社会保障编号,因此届时被偷天换日的可能就不是用户的身份,而是账户里的资金。

  泄密是由于一种类似电脑病毒的脚本程序侵入电脑系统,这种程序可以用来捕获用户的重要资料,并利用它进行金融犯罪。事件发生后,万事达公司通过声明表示,公司已经就此通知相关发卡银行提高警惕。此外, American Express发言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按照惯例,一旦信用卡出现安全漏洞,将由发卡的金融机构决定如何处理,例如是否改换新卡等等,目前在这一方面还没有进一步消息。

  链接

  专家建议及时查账及时报警

  专家强烈建议,美国各州都应效仿加州出台的一部法规,以应对相关泄密事件。该法规要求各大公司采取措施保证客户资料的安全性。当发生泄密或被盗取事件,公司有义务及时通知客户本人。本周,伊利诺斯州继加州之后也通过了类似法规。

  专家建议客户及时查账,发现未经授权的交易行为后,及时与发卡公司、警方取得联系。

  美国今年银行频频“被盗”

  今年6月6日世界最大银行美国花旗集团丢失了一批记录着390万客户账户及个人信息的电脑记录数据带,而直接导致这一丢失事件发生的竟然是美国快递业三大巨头之一的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

  今年5月美国四家大银行的约50万客户的电子账户记录被不法分子窃取,并被转手卖给了债务公司。这四家大银行分别是总部设在北卡罗莱纳州的美国银行公司和瓦霍维亚银行公司,新泽西州的切尔希里商业银行和匹兹堡国民商业银行公司。

  今年2月美洲银行120万联邦政府雇员的社会保险号码和其他信用卡资料的电脑磁盘丢失。其中包括美国国会参议员的数据资料。

  瓦霍维亚银行公司4.8万名现有和以前客户的账户被侵犯。陈远 丁盖明 欣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客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