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IM即时通讯网络滋生新蠕虫病毒 寿命极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5:38 新华网

  安全专家称,一种新的蠕虫病毒正在在AOL 的AIM 即时通讯网络上迅速传播,但仅仅传播了数个小时。

  据即时通讯安全厂商Facetime和IMlogic 的代表称,传播该蠕虫病毒的消息的文本是“LOL LOOK AT HIM ”,其中包含一个指向名为“picture.pif” 的文件的链接。如果用户下载并打开这一文件,新蠕虫就会将它自己发送给用户的“好友列表”上的用户。

  Facetime的技术总监乔纳森。克里斯腾森说,在以前的蠕虫传播时,下载和打开文件还会在用户的PC上安装一个“后门儿”或恶意代码。

  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最新的蠕虫是否也会执行这样的操作。本周三下午,Facetime和IMlogic 都在对picture.pif 文件进行调查。

  克里斯腾森表示,这一蠕虫病毒首次现身的时间是美国太平洋时间下午12点,在下午约1 :30前传播的速度非常快。此时,AOL 可能对其 AIM 即时通讯服务采取了过滤措施,阻止新的蠕虫病毒的传播。另外,没有多久后,新的蠕虫病毒就被从网站上删除了。

  Facetime和IMlogic 都收到了有关对新版蠕虫病毒的咨询,这表明它正在传播。它已经感染了惠普的员工,促使惠普的技术支持部门向员工发出了警报。

  IMlogic 认为该蠕虫病毒是Opanki蠕虫的一个变种,它的危险等级被评定为“中等”。

  该蠕虫病毒是利用即时通讯服务攻击互联网用户的安全威胁的最新范例。

  安全专家警告称,与电子邮件中的附件和链接一样,在点击消息中的链接时,即使消息是来自熟人,即时通讯用户也应当十分谨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