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陈天桥称盛大IM产品圈圈很快发布 直指QQ和MSN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0:2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7日 北京报道(文/ 梁钦):“竞争对手当然是MSN 和QQ”,陈天桥丝毫不隐讳盛大进军IM市场的终极目标。

  一直以来,坊间就有盛大要进入IM(及时通讯)市场的传闻,而且传闻称,盛大的IM产品“圈圈”正在秘密研发过程中。但是盛大官方除承认有此产品之外,一直没有公布更多的细节,甚至最后名称也还没有确定。

  6 月16日下午,盛大CEO 陈天桥出现在软博会的游戏产业高峰论坛上。当记者向陈天桥求证“圈圈”的发布日期时,他透露,“将很快发布。”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有否日程表时,他笑笑说,“目前不是很清楚,这些事是由副总确定的,我并不知道。”

  业内人士表示,盛大进军圈圈的理由很充分,因为腾讯、网易、新浪和搜狐等公司一直在利用即时通服务和门户网站的人群优势向盛大的立足之本网络游戏发起猛攻,盛大没有理由不进行反击,研发“圈圈”和此前收购新浪股份都是这种反击意图的体现。

  一般观点认为,盛大极有可能利用其网络游戏用户资源启动“圈圈”的推广。但在及时通讯市场,MSN 、QQ、雅虎通、新浪UC、网易泡泡等IM界先辈的先发优势非常明显,盛大如何能在此市场快速分一杯羹?陈天桥表示,“这是个复杂的问题,一时说不清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