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报告称病毒攻击减少 浏览器攻击日益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1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计算机技术产业协会(CompTIA)在本周二公布一份报告称,电脑病毒和蠕虫病毒的威胁正在降低,而基于浏览器的攻击则日益增多。

  此次调查共访问了500家公司,结果发现56.6%的被访者曾遭受过基于浏览器的攻击
,这一数字比1年前的36.8%增加了许多。

  基于浏览器的攻击通常是利用浏览器或其他组件(如操作系统)的安全漏洞,引诱用户访问含有恶意代码的网页以控制用户电脑或盗取密码。

  其中常见的一种形式是钓鱼式攻击,它通常是在垃圾邮件中带有某些网页的链接,这些伪装成合法网站的网页实际上含有恶意代码,用户一旦点击它便会被攻击。

  在此次的调查中,遭受过钓鱼式攻击的被访者比例从1年前的18%上升到了25%。钓鱼式攻击主要是窃取用户帐号密码和信用卡号等重要信息。

  报告还显示,虽然病毒和蠕虫仍是IT行业的头号劲敌,不过攻击次数却出现了下降。在过去一年里有2/3的被访者遭受过病毒和蠕虫的骚扰,这比去年的68.6%略有下降。

  此外,域欺骗(Pharming)和针对移动设备的病毒也正成为新的威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