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重庆宾馆互联网域名海外被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44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业崧) 在一口气成功注册“重庆宾馆.cn”、“重庆宾馆.中国”、“cq-hotel.com.cn”等多个互联网域名后,重庆宾馆以为可以松口气了,但前日他们意外发现“chongqinghotel.cn”在海外被一公司恶意抢注。与其一同抢注的还有国内40多家星级宾馆。

  记者昨天从CNNIC查询到,包括“chengduhotel.cn”、“chongqinghotel.cn”等4
0多家星级宾馆的CN域名被一家名为Individual 的公司抢注。注册地点在海外的域名注册代理商eNom。这40多个域名全部冠以“xxxhotel.cn”的形式,囊括了国内大多数一、二级城市,从操作手法来看,明显属于恶意抢注。按照国际上的惯例,CN域名代表中国,“chongqinghotel.cn”的域名很直接指向重庆。正是这一点,让重庆宾馆很敏感。

  记者昨日联系成都大酒店、南京饭店等被抢注的企业,他们大多对此尚不知情。一注册机构人士称,目前企业注册一个二级域名的费用只要100元。“只要交钱就可以登记注册”,“除了一些特殊名称,随便你注册什么”,基本上没有什么限制条件。

  业内人士称,在业界,职业域名炒家的抢注手法被称为“截拳道”,他们利用专业的自动搜索软件和实时注册软件,通宵达旦地穿梭于域名交易网,搜索即将到期或尚未注册的域名,一旦发现好的域名,马上抢注,然后待价而沽。

  对此,业内专家建议,著名品牌或者企业名号最好及早注册多种相关域名,一旦被抢注,很可能带来更大的损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