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将有网络保安 防范网络钓鱼和网络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9:58 竞报

  首批网络保安员将上岗 薪水比普通保安高一成以上

  本报讯 (记者 韦让) 保安行列又增新成员。5月中旬,由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牵头,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成立了网络保安服务部,准备培养4000多名网络保安员,在全市网吧和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从事监控工作。一旦发现有人上黄色网站、有网络钓鱼和发布虚假信息进行网络诈骗苗头时,网络保安员将视情节严重程度立即予以制止或上报公安机关。

  目前网络钓鱼和网络欺诈行为日渐增多,北京市现有的800家网吧和3000多家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的网络安全员人数明显不足。据了解,目前报名网络保安员的都是保安总公司的普通保安。网络保安服务部将于近期面向社会招聘。关于网络保安的薪水方面目前正在研究中,但这位负责人表示,肯定要比普通保安高一成以上。

  网络保安服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报名者必须具备职高以上学历,是计算机专业或者有计算机特长,对条件合格者要进行计算机网络专业知识的培训。最后通过考试,取得资格证书者,才能被录用为网络保安员。”

  此外,记者了解到,公安机关将于近期对现有的已取得网络协会认可的网络安全员集中进行再次培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