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英国遭大规模黑客攻击 旨在盗取商业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9:41 ChinaByte

  天极网6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商业机构日前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黑客攻击。这是一起有组织的恶意攻击事件,旨在盗取商业和经济上的敏感信息。

  英国国家基础设施安全协调中心(NISCC)负责人称:“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大规模的黑客攻击行为,这不是个别黑客坐在家里盗取银行帐号那么简单。他们是有组织的集体行为,攻击目标专门锁定商业机构。”

  据悉,此次攻击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现有300多家政府机构和商业机构遭到攻击,其中涵盖通信、能源、金融、健康、交通和政府等领域机构。黑客主要是通过电子邮件携带病毒文件进行攻击的。

  据NISCC透露,大部分攻击主要来自亚洲国家,但并没有说明具体来自哪一国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特别重要的信息被窃取。但NISCC担心黑客可能会扩大攻击范围,向银行、保险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起攻击。

  这些病毒邮件的主题是通常一些新闻标题,并且都是为邮件接受者专门定制的,因此用户很难分辨真伪。NISCC提醒英国工商界和政府机构,要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