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流氓软件已成网络公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6: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孙海东)“流氓软件”已成网络上的公害。记者在一些热门网络论坛中看到,有许多网民投诉安装了一些下载加速软件后总是弹出广告,并且无法卸载;安装了文件夹加密软件,试用期过后所有的资料都丢了,软件作者要收钱之后才给找回资料。这些软件被网民斥为“彻头彻尾的流氓软件”。瑞星反病毒专家说,他们已收到了高达数万人次的用户求助。

  瑞星专家介绍,这些“流氓软件”中,一些下载软件属于广告软件的范畴,但它还监控用户的上网行为,强制弹出广告;间谍软件表面上提供一些实用功能,但在后台收集用户的私人信息,获取商业利益;恶意共享软件则会以锁定用户信息、加密用户文件等方式强迫用户进行注册。更有一些软件以IE插件的形式强制安装,无法卸载。

  相关新闻

  反垃圾邮件调查启动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今年第二次中国反垃圾邮件状况调查活动昨天启动,网民可以在7月9日前登录相关网站(www.spam.com.cn)获得问卷。

  此次调查在问卷方面调整了长度,便于被访者的回答和挖掘更多有用的数据。参与活动的网民还有望获得笔记本电脑大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