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文化部大规模清理网游 重点将整顿进口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3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最近,文化部有关官员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部正在对网络游戏产业进行一次大的清理行动,那些带有色情、暴力和赌博等不健康内容的进口游戏将是此次行动的重点整顿对象。

  其实这项清理活动从今年4月就已经开始了,它将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份。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观察家表示,今年的清理行动将比去年更严厉,打击范围也更广。他还表示,这次的行动并不是针对国外游戏厂商,只是由于进口游戏在中国游戏市场上占据了较大份额,因此受到的影响才比较大。他还认为此次的清理行动只是政府整顿文化事业的一部分而已,相关产业也可能会进行类似的清理行动。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在近年来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据IDC预计,中国网游产业在未来几年里的年增长率将达到39%,到2008年时网游产业年收入将达到8.23亿美元。

  去年的清理行动并没有涉及任何有影响力的网游公司,因此分析家认为此次的清理行动主要影响那些规模较小的网游公司,而盛大、网易和第九城市等一线运营商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由于看到了网游产业的巨大潜力,某些电信运营商也纷纷涉足其中,他们有可能在此次的清理行动中被涉及到。因此文化部表示,他们将会联合信息产业部一道对有关电信运营商进行管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文化部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