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Skulls.L以反病毒软件掩护 尚未大规模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1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3日国际报道 F-Secure 警告称,面向手机的Skulls特洛伊木马病毒的新变种正在通过伪装为反病毒软件试图诱惑用户。

  Skulls特洛伊木马病毒影响基于Symbian 的手机,它是在去年11月份被首次发现的。最新的Skulls.L变种与Skulls.C相似,二者之间唯一的差别是前者伪装为了盗版的F-Secure Mobile Anti-Virus软件。

  与早期版本的Skulls相似,Skulls.L也会试图关闭系统软件,并利用骷髅头像取代它们的图标。F-Secure表示,它还会清除手机上感染的二个版本的Cabir 蠕虫,只有用户点击其中的链接,这二种蠕虫才会被激活。

  正版F-Secure Mobile Anti-Virus软件都有Symbian 的“签名”,Skulls.L在安装期间会显示一则警告性消息:无法验证供应商,还继续吗?希望使用F-Secure Mobile Anti-Virus软件的用户应当从F-Secure的网站下载。

  在最近的数个月中,面向手机的其它恶意软件也多有报道,其中包括Commwarrior 病毒和Fontal特洛伊木马病毒。

  手机被Skulls.L感染的用户可以从F-Secure的网站上下载一款工具查杀它。F-Secure表示,它只收到了一例Skulls.L样例代码,这表明它还没有大范围地传播。F-Secure当前的手机反病毒产品能够查杀Skulls.L。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