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交通违法信息联网 异地驾车违章回家接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6:29 金羊网-新快报

  交通违法信息10月起全国各地联网

  新快报讯 (耀文)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日前透露,本月底,广东与北京、上海等20个省、市、自治区的交通违法信息异地交换系统将实现联网,今年10月,剩余的省、市、自治区也将实现联网。届时驾车者无论在哪儿违章,都将“插翅难逃”。

  届时,司机无论在全国任何一地交通违法,其违法信息将转递到其驾驶证所属地车管部门,如果司机不在违法地接受处罚,车管部门将锁定其驾驶员档案,使其不能办理交管业务。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此举对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将起很大作用。

  2003年1月1日至今年5月31日,外省司机在广东交通违法而没有接受处罚的人数达到28万多人次,平均每天318人次。外省司机敢不接受处罚,已成为道路交通的极大隐患。

  据了解,广东的这套系统目前已基本覆盖了全省。本月底,将实现全省所有交警中队联网。届时,司机哪怕是在偏僻地区交通违法被交警处罚,其违法信息将很快转递到其驾驶证所属地交警部门。

  据悉,目前省际之间仍无法做到异地交纳罚款,违法司机必须到违法地交纳罚款,也就是说异地违章后,司机有可能要坐飞机去交罚款。而在广东省内,这个问题将得到解决。

  今年8月起,在全省范围内,驾驶员异地道路交通违法,罚款数额在200元以下(含200元)的,可通过邮政汇款、银行电汇等方式交纳罚款。今年6月,推出道路交通违法信息查询服务,驾驶员向查询台输入车牌号码和车型,即可了解该车在全省的道路交通违法信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