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IE打造完美浏览器专题 > 正文

微软称低权限模式只出现在Longhorn版IE7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1:20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6月12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四,微软公司的一名官员称,IE 7中提供更高安全性的“低权限”模式将只出现在Longhorn版IE 7中。

  微软公司第一IE项目经理弗朗哥在微软公司的官方IE网志中写道,尽管大多数的IE 7
安功能都将出现在Windows XP SP2版本的IE7,但“低权限”模式IE 7将只能在Longhorn上运行,因为它使用了新的Longhorn安全功能。

  Longhorn将包含一种“最低权限”功能,使用户能够在没有“管理员”权限的情况下运行Windows及其应用软件。以“管理员”权限登录的用户受到恶意代码攻击的危险性更高,因为如果一种蠕虫或病毒突破了安全防线,就会向黑客提供对PC的全部访问权限。

  弗朗哥的评论是为了澄清因微软公司的一名官员上周早些时候在Tech Ed会议上所发表声明而产生的混淆。微软公司安全集团的副总裁戈登说,IE 7已经得到了修正,能够抵御基于浏览器的攻击,它在发布时将缺省地具有“最低权限”功能。微软公司计划在今年夏季发布β测试版的IE 7 for Windows XP SP2。

  弗朗哥在网志中说,我们正在使用Longhorn中的安全架构调整IE的权限,使之只够浏览互联网所使用,但又不能修改用户的文件或设置。即使一个恶意网站攻击IE中的缺陷,该网站也没有足够高的权限来安装软件代码、向“启动”文件夹拷贝文件,或者修改浏览器主页的设置。

  弗朗哥还反驳了戈登有关IE 7将以某种方式修正IE中缺陷的说法。他说,“低权限”模式不会修正IE缺陷,但它能够限制缺陷造成的危害。这使得它与XP SP2中的“Local Machine Zone Lockdown”功能。弗朗哥说,“低权限”模式的主要目标是限制安全缺陷的影响,并保持兼容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新闻 全部浏览器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