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千余色情网站已关闭 举报黄网至少奖1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7:50 北京晨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成立一年来,共有1800多家淫秽色情网站被依法关闭,400多名违法犯罪分子受到法律制裁。从事淫秽色情视频表演、秘密发展注册会员传播违法内容、网上赌博活动等5类违法网站日益受到关注,并成为监控重点。昨天起,公众举报这类违法网站,将获得1500元以上的奖励。

  1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正荣说,举报中心于2004年6月10日面向公众以来,已接到各类公众举报143000多件次,其中举报境内外淫秽色情网站的占67.5%。

  刘正荣说,5类违法网站日益受到关注,并成为监控重点。这五类网站包括:对淫秽色情等违法网站提供链接和广告服务的境内网站;把淫秽色情等违法网站服务器放在境外,但在境内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用秘密发展注册会员的方式传播违法内容的网站;秘密从事淫秽色情视频表演活动的网站;从事赌博活动的网站。

  任何网民在网上发现违法和不良信息,只要登录举报中心网站net.china.cn?熏说明相关信息所在网站名称和页面位置,提供举报人的必要联系渠道,即可实施举报,举报人权益受严格保护。刘正荣强调,公众举报非法发展注册会员网站时,尽可能提供网站的有效用户名和密码。一经查实,对举报有功人员将给予1500元以上的奖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