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800Buy开卖珠宝饰品 电子商务走向市场细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28 北京青年报

  文/吴心宇

  2005年是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复苏的一年。不管是eBay易趣降价吸引人气,还是淘宝网单季交易金额超过10亿元,都表明了一个共同的事实,那就是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已经开始了急剧扩张的局面。如今的电子商务市场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笼统和简单,细分市场,寻求更加稳定的个性化需求,小处着眼,以小博大成为了如今电子商务发展的一大看点,如果说之前的电子商务是一个急剧膨胀和盲目扩张的时代,那么我们看到现在的电子商务企业已经开始走向了更加理智和成熟的道路。

  日前,北京八佰拜(800buy)互动技术有限公司不失时机地进入了电子商务市场的高端领域,开通了中国首家在网上以专业销售名牌钻石、翡翠和铂金等顶级珠宝饰品为主的电子商务网站———“800buy珠宝新天地”(www.800buy.com)。而他们的目标人群就是20~35岁之间比较成功的年轻人士。“谁在2005年掌握了主动,谁也就掌握了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北京八佰拜互动技术有限公司CEO张毅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而细分电子商务市场,找到更为契合互联网用户需求的商务模式则至关重要。”在刚刚闭幕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上,张毅不仅获得了“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人物奖”,并且是获奖者中唯一的女性。

  综观国内电子商务市场,在众多电子商务网站大搞“一元起拍”的今天,“800buy珠宝新天地”为什么会想到逆流而上,在网上销售名贵珠宝和手表呢?“在我看来,中国的市场非常大,只要有自己的特色就能取得一定的地位。”北京八佰拜互动技术有限公司CEO张毅女士解释道。“在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过程当中,一些先驱用户是以学生为主体的,伴随着最近5-7年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经济的发展,这部分人群已经进入了他们收入的鼎盛时期,他们很需要有高质量的服务和高质量的产品来消费,而这两者也是相互匹配的。这部分中产阶级的快速成长,说明中国电子商务的高端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据了解,800buy珠宝新天地在推出1个月来运营的情况非常好,每月的营业额在1000万元以上,仅仅在网站开通15天内就产生了一次消费达到3.2万元的消费用户,这在BtoC网站纯粹个人消费历史上尚属首例。“其实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电子商务高端消费的前景和客户需求。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把更多高端的产品引进来,进一步向高端化进军。”张毅女士说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800Buy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