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猫扑购Donews传闻追踪专题 > 正文

猫扑针对DuDu下载器广告插件发表官方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21 新浪科技

  近日DuDu下载加速器受到来自媒体与网友的广泛关注与批评,为此DuDu下载加速器官方网站给新浪科技发来了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DuDu下载加速器受到来自媒体与网友的广泛关注与批评,我们在此首先表示深刻的歉意。之前因为埋头作产品,没能就产品的设计思路和发展方向与大家进行更多的互动交流,同时也没有认真思索产品在行业环境中的发展策略,导致在拓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
,也产生了一些误解,对此我们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的。

  近日DuDu下载加速器受到来自媒体与网友的广泛关注与批评,我们在此首先表示深刻的歉意。之前因为埋头作产品,没能就产品的设计思路和发展方向与大家进行更多的互动交流,同时也没有认真思索产品在行业环境中的发展策略,导致在拓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也产生了一些误解,对此我们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的。

  千橡公司是一家负责任的公司,我们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不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也是为我们所唾弃的。现就一些投诉细节与事实的出入,特做如下声明:

  DuDu下载加速器是一款完全免费的共享软件,其下载技术在国外已申请专利,并荣获2004年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优秀软件的权威认证。其捆绑的DM插件对于广告弹出有严格的控制,在当前的版本不存在无法卸载或强制安装的问题。

  关于所谓“一天弹出过百次”广告的回答:

  DuDu下载加速器内嵌的广告插件,对于广告弹出次数有着严格的限制,单机平均日播放量1.5次,最大限度每日不会超过10次。有部分用户反馈每天弹出数百次的情况在DM的控制中是不会发生的,这有可能是因为类似的广告插件鱼龙混杂,另外一些软件或程序导致的广告弹出,因DuDu加速器名声在外而产生关于DM“一天数百次”的视觉错觉。

  例如:

  猫扑针对DuDu下载器广告插件发表官方声明
网上对此类广告的一些评论

  该网友恨之入骨的广告,完全与DM广告控件搭不上边,用户不仅张冠李戴,还在气呼呼的抱怨说为什么删了DM,还是拼命弹出广告,肯定是病毒,删除不了等等

  关于DuDu下载加速器“不能卸载”的回答:

  有些用户反映DuDu加速器卸载困难或不能卸载。在我们DuDu加速器2.1.0.1版刚刚推出时与个别用户操作系统有冲突所致,我们的技术人员已在最快的时间内就此做出调整,解决了该问题,DuDu对于因此给用户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同时我们也向广大用户保证:目前的DuDu下载加速器已升级到2.1.0.2版本,卸载程序与一般共享软件卸载流程完全一样,请大家放心使用。

  关“强制安装”的回答

  DuDu下载加速器提供强大的下载加速功能,可以为内容提供商节省大量的带宽与流量。与DuDu下载加速器合作的网游厂商和软件提供商之中,80%以上均有正确提示用户“使用DuDu下载加速器高速下载”的标志,但是还有部分的内容提供商为了节省自身网络带宽虽然带上了我们的产品,却没有给用户足够的提示,造成部分用户不清楚DuDu下载安装的过程。我们已经对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共享软件联盟与各大内容提供商再次强调并确认,在下载过程中需明确提示用户,让用户自主选择最适合的下载方式。同时让用户了解有广告控件的功能。用户完全可以自主选择。

  插件广告的模式在国外应用很广,软件制作者通过捆绑广告的收入来代替软件注册费用,实现赢收,从而支持软件的不断升级开发和运营成本;用户则通过浏览部分广告来享受优秀的可以不断升级换代的软件服务。

  DM在推广共享软件广告联盟过程中,一直严格控制广告的播放方法、次数等,同时探索通过页面关键词激发精准广告的方式,初衷也是希望能够规避目前网络广告信息铺天盖地对用户进行盲目骚扰的情况。不过作为新市场新模式的探索者,我们做的不是很好,软件出过一些BUG,现在的版本也没有到达最佳的产品状态,同时对行业环境和市场状况也没有充分估量过,忽略了众多从业者不规范的运做给这个未知市场带来的巨大损害和对广大消费者的巨大伤害,我们对此深表遗憾。

  在此我们呼吁跟我们一样的从业者,能够真正从广大用户的利益出发,不断完善产品功能设计,严格规避损害市场的短期行为,大家一起净化客户端广告的市场环境为共享软件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再次感谢来自媒体与用户的支持,所谓爱之深责之切,我们会更加用心于我们的产品,不断完善产品服务的方方面面,为用户提供最好、最适合的产品而努力。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媒体和网友继续给与我们监督和鞭策,是你们让我们更加诚惶诚恐,脚步坚实,方向正确。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