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我就喜欢CN域名标价五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黄梅)域名抢注和域名投资成了当下一个新的投资渠道。

  昨日记者发现,一个与麦当劳“我就喜欢(wojiuxihuan.com/wojiuxihuan.com.cn)”类似的CN域名———“wojiuxihuan.cn”,竟然被标价五万元出售。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获悉,这个标价为5万元的“wojiuxihuan.cn”CN域名
,注册时间为今年5月30日,其注册人并非“麦当劳”,而是一个名为“北京中策联合策划中心”的企业。此域名注册仅数日就标价出售,显然,中策联合的目标并非拥有这个域名,而是作为一种投资手段。此前,麦当劳于2005年3月注册了“wojiuxihuan.com.cn”。

  中策联合相关负责人吕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域名投资越来越热门,由此产生了兴趣。至于抢注“wojiuxihuan.cn”域名的原因,吕先生表示,去年至今,麦当劳铺开大规模的宣传,其宣传口号“我就喜欢”在电视、网络等各种渠道大加宣传,尤其麦当劳的“我就喜欢”(ww..wojiuxihuan.com.cn)时尚音乐网站,还提供抽奖、下载等功能。“我咨询过炒域名的玩家,他们都表示,由于麦当劳知名度大,且近期推广‘我就喜欢’活动的力度也不小,这个域名至少值5万元。”

  今年以来,频频发生CN域名被标价出售的事件,CN域名投资成了又一大热门投资。吕先生认为,这门投资投入少、回报高且稳定,趋之者众也不足为怪,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自己已经注册了十多个CN域名。实际上,在互联网上,以吕先生这样的投资客仅能算“虫”级,一些域名“大鳄”甚至注册了数千域名,并以此为主营业务。他们不仅注册了大量的创意域名,而且也盯上了不少知名企业的CN域名,并伺机而动。

  业内表示,由于知名度不断上升,每个域名都遭遇过“抢注”的环节,“.COM”域名当年也被抢注频频。目前,CN域名抢注和投资正处于疯狂增长的阶段,企业防范不周,其CN域名便频频遭到抢注。不过,随着企业的重视和域名资源的枯竭,域名投资会逐渐走向理性的正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