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SN韩国站遭黑客攻击 大量网络游戏账号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42 ChinaByte

  编译 东缘

  天极网6月6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黑客微软韩国MSN网站上安装了一个窃取口令的软件。几天以后微软才发现MSN网站被突破,并且删除了这个黑客软件。

  韩国警方调查人员和微软的专家正在继续搜索本周最引人注目的黑客突破事件背后的
犯罪分子的线索。上周五披露的更详细的信息称,这次黑客行动攻击的目标是亚洲最流行的在线游戏《天堂》(Lineage)的用户。

  微软表示,它已经清除了微软韩国MSN网站新闻网页上的黑客软件。微软称,管理微软MSN韩国网站的另一家公司没有使用必要的软件补丁,使服务器留下了安全漏洞,给黑客提供了可乘之机。

  位于圣地亚哥的安全研究公司Websense星期日(5月29日)晚上在例行性的网络扫描过程中发现了这个黑客突破事件。这家安全公司每个星期要对2.5亿个网站进行扫描,查找病毒和其它恶意软件的感染。Websense公司上一次对韩国MSN网站进行扫描的时间是5月27日。当时没有检测到危险的软件。

  Websense公司高级安全经理Hubbard表示,该公司的研究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并且更新了保护软件以保证自己的企业客户的安全。Websense公司直到上个星期二才向微软发出了黑客突破事件的警报。

  微软表示,它在接到报警几个小时之后就删除了那个黑客软件。从时间上看,黑客在微软韩国MSN网站搜集窃取的用户口令已经有三天的时间了。不过,由于这个黑客软件的目标只是窃取在线游戏用户的账号和口令,并没有窃取用户的银行口令,因此,这次黑客事件的破坏性并不大。

  微软发言人Adam Sohn说,微软MSN英文网站没有这种安全漏洞,不会受到同样类型的黑客攻击。(完)

    相关报道:黑客在MSN韩国站点植入木马 窃取访问者密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SN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