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600明星电话号码网上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7:35 金羊网-新快报

  号码多数属实 网迷如获至宝

  新快报讯 (华商)6月2日,近六百位明星的私人电话号码在某网站论坛曝光!并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其他一些网站转载。众多网迷得此至宝,兴奋之情难以言表!他们纷纷拿起电话,或问候、或言情、或骚扰、或引逗,一时间,中国众多明星们开始被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电话、短信骚扰。中国娱乐圈遭遇的首桩网络事件就这样发生了!

  名人表态

  从长长的电话号码表中,记者随意挑了几个号码开始拨打。

  顾长卫:简直太过分了!

  记者昨日按照电话号码表上的电话拨打顾长卫的电话,10秒钟后电话通了。“是,是,我是顾长卫!”“真的吗?太过分了!那个网站怎么可以这样?我们的隐私怎样得到保护?”顾长卫向记者询问是哪个网站,然后表示会上去看看。惊诧过后,顾长卫表示如果消息落实,他将会马上换掉电话号码。

  撒贝宁:这不仅仅是个人的事

  按照网络资料,记者昨日还打通了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主持人撒贝宁的电话,撒贝宁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从白天开始,已经有很多观众打来电话,我们虽然很高兴大家对我们节目的关注,但这对我们的正常工作还是造成了影响。”撒贝宁说,不管制造该事件的人是善意还是恶意,这都不再是个人的事情,被卷进其中的明星们一定会有一个说法。

  之后,记者拨打了李咏的电话,虽然没有人接,但证实是李咏的电话秘书台;拨打刘仪伟的电话,他的家人接了电话;接通濮存昕的电话,他的夫人接了电话;拨通了臧天朔的电话,他吓得说以后绝对“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总之,记者按照网页上提供的明星电话号码拨打,除了极少数旧电话号码打不通外,其他的均属实。

  转帖网站:将进行删除

  3日晚上,记者发现首先发布该帖的网站已将该帖进行了删除,但该帖已经被浙江一网站转帖。记者随即与该网站客服中心取得联系,对方在获悉后,认为这确实涉及明星的个人隐私,将立即通知技术部将该帖予以删除,同时解释说:“通常情况下,这种关于明星隐私的帖子确实很难监控。”但在当晚10时,该帖依然挂在这个网站。

  律师说法:这是新的法律课题

  律师董重阳认为,目前的情况是无法找到发帖者,但明星是可以起诉网站的,不过不一定能追究,因为网络管理者的职责就是发现后及时删除,而且这种骚扰目前还没有造成一些比较严重的后果,也还没有上升到法律阶段。而律师王晓龙表示,明星有起诉的权利,因为电话号码是隐私权的一项内容。但是这又不是网站故意的行为,这是一个新的法律课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