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狗推出地图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3: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为了在网络搜索市场与Google等一争高下,搜狐旗下第三代搜索引擎———搜狗日前宣布,在收购地图服务网站图行天下之后,在国内率先推出全新地图搜索功能(测试版),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地图及出行交通指引资讯。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目前搜狗拥有的中文页面已增至9亿,而且近三个月流量狂飙,已稳居中文网站排名前20的阵营,此次搜狗推出地图搜索,将为搜狗未来的发展开辟颇具潜力的增值空间。”

  搜狐副总裁王建军表示,此次搜狗地图搜索的推出,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应用功能的同时,也为中文搜索市场找到了一个崭新的业务空间。地图搜索在为用户提供地图、交通指引资讯的同时,也为广大的商家,尤其是小型服务类机构提供了一个针对性极强的营销新模式。因此,在数以百万计的地图数据中,也蕴含着一个巨大的广告市场。

  据介绍,目前地图搜索已经成为国际搜索市场的新亮点,Google、雅虎、微软都已经相继推出了自己的地图搜索服务,而百度、中国搜索等多家国内网站也已对此觊觎已久。

  目前搜狗地图含有300多万条地图数据,覆盖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及热点旅游城市,数据包括高速公路、国道等5级路网,查询时可以精准到乡镇甚至街道,同时还能提供城市之间的行车路线服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