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三成幼儿利用互联网进行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8: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6月4日(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教育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所有的学龄前儿童中,23%的托儿所年龄段(3~5岁)幼儿已在父母或教师的指导下学会了利用互联网来进行学习,而幼儿园年龄段(4~6岁)的这个比率则高达32%。

  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这部分“新网民”的上网地点主要集中在家里及学校,他们主
要浏览那些提供交互式幼儿故事及动画课文的站点。通过这类浏览活动,上网幼儿可进一步了解字母、数字及儿歌等基础知识。

  学龄前教育专家苏珊-帕特里克(Susan Patrick)说:“幼儿们还分不清真实生活与互联网世界之间的区别,他们认为互联网与真实生活是密不可分的统一体。”正因为如此,另一教位育专家弗兰茜-亚历山大(Francie Alexander)表示,幼儿上网需要在家长指导下完成。她指出,幼儿们最喜爱的上网活动之一是给祖父、祖母们书写并发送电子邮件,并为收到回信而高兴。弗兰茜表示,这种活动有利于学龄前儿童掌握字母。目前美国教育部门已专门开通了一些幼儿类网站。

  统计数据显示,已使用过计算机的学龄前儿童比率就更高,托儿所年龄段的这个比率为三分之二;幼儿园年龄段则高达80%。时至今日,美国所有的学校都实现了互联网接入,平均每五名学生拥有一台计算机。对于中小学生的上网活动,教育专家指出,除屏蔽掉不当内容外,教育机构还应大量提供适合学生认知成长要求的内容。(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互联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