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MSN韩国站点受到攻击 受影响用户数不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闵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四微软公司承认,其MSN韩国站点www.msn.co.kr受到黑客攻击,黑客在网站上设下陷阱试图盗取访问者的密码。公司称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用户成为牺牲品。微软公司宣布已经对网站开始清理,并去除了本周早些时候黑客留下的危险病毒代码。公司发言人Adam Sohn称,微软有信心MSN英文站点不会受到类似的攻击。 

  韩国在宽带用户的比例上处于全球的领先地位,而微软的MSN提供的是财经咨询、新闻、汽车及家庭购物信息等服务,是最流行的网站之一。受影响的韩国站点提供新闻及其他信息,并提供微软免费电邮及搜索服务的链接。与美国站点不同的是韩国站点是在另一家公司的运营之下,微软并未透露这家公司的名称。

  微软公司的专家及韩国警察部门正在开始进行调查,但微软MSN部门主管Sohn称,公司相信用户的电脑很容易受到攻击,因为运营商们没有安装必要的软件补丁。Sohn说,他们初步判断这是操作系统未加补丁的结果,只有当信息进入数据中心后才容易受到控制,因为我们积极为服务器安装补丁保护客户的信息。微软这次宣布黑客攻击事件是这家全球最大软件公司面临的最新一次难题,虽然它已经在加强产品安全性上投入了数以亿计的资金。

  安全专家们是在周二指出这些恶意代码被安装在韩国站点并通知了微软公司,数小时后微软对问题进行了调查并移除了受影响的电脑,但依然还不清楚黑客发布病毒有多久。不过近几日已经没有客户发出攻击报告。微软称,它将决定是否向最近访问了韩国站点的用户发布一个警告公栏,公布跟踪调查被影响的用户记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