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称2004年中国收费电邮规模已达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6:5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从2001年到2003年,中国免费邮箱的数量呈现逐渐减少的趋势,而收费邮箱的数量逐渐提高,但是从2004年起邮箱市场又出现了新的变化,免费邮箱的数量出现一定的回升。

  据统计,2004年中国收费邮箱市场规模达到了7.2亿元,而中国收费邮箱市场经历了几年的大幅增长后,增速逐渐减小,但近几年仍会维持20%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2007年将达到12.1亿元。

  个人收费邮箱用户占中国电子邮箱用户的比例约为3%,按每用户平均年消费100元估计,中国个人收费邮箱市场规模2004年至少达到3.7亿元,按此趋势发展,2007年个人收费邮箱用户市场规模至少将会达到5.3亿元。

  企业邮箱市场平稳增长。近几年,中国企业邮箱用户平均每年为企业邮箱支付的费用约为3000元,因此,2004年中国企业邮箱市场规模约为3.5亿元。从2005年开始是中国企业邮箱市场的平稳增长阶段,因为外资的大量涌入将促进我国中小企业网络化进程。iResearch预计,2007年中国企业邮箱市场规模将会达到6.8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邮箱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